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润老泽幼社区行”
——趣味实验 探索科学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数:   字号:〖

7月10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小水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祥龙社区团委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文体活动中心,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充满趣味性的实验公开课,旨在提高他们对于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

参与的小朋友大多是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与,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都一直满怀兴奋,饶有兴趣地、认真地听青年志愿者讲解。回答问题都特别积极,高高举着手,抢着回答。做“汽水喷泉”的时候,看着汽水快速地涌出瓶口,他们形象地将其比喻成火山爆发;当有志愿者在台上为他们演示“鸡蛋画”的时候,还有位小朋友惊奇地称其为“超能魔术师”,其他小朋友也连连拍手……

实验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近距离地观察操作,更能让小朋友们了解实验原理,提高他们的兴趣。在实践中尽可能地宣扬勤俭节约的精神,在保证了实验效果的同时,不浪费材料;志愿者们还鼓励他们多帮家里做做家务,少喝可乐,少吃糖。小朋友们都很聪明,在分组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团队合作能力很令人吃惊。最后,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