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做公益、聚爱心、促发展
罗溪镇“溪星”志愿服务队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数:   字号:〖

从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至今,已过去99年。百年一瞬,时光荏苒,过去的是岁月,而沉淀下来的则是“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五四精神。为宣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者在罗溪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溪星”志愿服务队于此扬帆起航,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做公益、聚爱心、促发展,以我辈之行,展青年之风采。

2017年,在镇团委的领导下,罗溪镇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喜人。而如今,“溪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成为罗溪镇志愿服务活动全新征程上的强力助推剂。此次活动,除“溪星”志愿服务总队外,还成立了以下十支志愿服务分队:

1、罗溪镇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加强园镇党建工作,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2、罗溪镇十九大精神宣讲队——宣传十九大思想,续写崭新篇章。

3、罗溪镇巾帼勤廉使者志愿服务队——发挥“廉内助”作用,倡导廉政建设。

4、罗溪镇农村长效管理先锋队——查找薄弱环节,开展综合整治,提升管理水平。

5、罗溪镇“263行动”志愿服务队——竭力排查“散乱污”企业,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6、罗溪镇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广集良策,丰富文化生活。

7、罗溪镇河道巡查志愿服务队——完善巡查机制,加强河道长效管理。

8、罗溪镇垃圾分类宣传队——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促进垃圾分类思想入脑入心如行。

9、罗溪镇“法律五进”宣讲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10、罗溪镇家庭健康发展促进志愿服务队——关注关心特殊群体,促进广大计生家庭健康发展。

罗溪镇党委副书记徐惠向罗溪镇“溪星”志愿服务总队和以上10支志愿服务分队一一授旗。各支志愿者队伍的队长从徐惠书记手上接过的是志愿服务队的旗帜,扛起的则是那一份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责任。集体宣誓时,每一位志愿者发自内心的誓词,更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的飒爽英姿。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为确保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此次活动,还重点宣讲了优秀志愿者代表鞠鑫和朱菊仙的事迹。罗溪小伙鞠鑫,寒湖施救,见义勇为。溪南社区朱菊仙,深入群众,勤勉工作。志愿者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亟待着我们去宣扬、去传递。

会上,罗溪镇十九大精神宣讲队与在座的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徐惠书记对我镇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溪星”志愿服务总队的长效运行机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通过传播和传承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的理念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用志愿精神来引导人,用实际行动来感染人,共同营造互帮互助、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最后,各支“溪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依次上台,在“溪星”志愿服务手印墙上留下自己庄严的印记。我们相信“溪星”志愿者们一定会不负众望,把志愿精神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把志愿服务持久地开展到每一个地方,让文明渗透到千家万户,让爱心温暖整个罗溪。

亟待更多的人能够在“溪星”志愿服务队的旗帜下集结,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让“溪星”志愿服务队的航船因为我们能够到达更远的彼岸。 报名电话:83401003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