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数:   字号:〖

今年的3月3日是第十九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青少年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听力健康对于其发育成长有十分重要意义。所以,龙虎塘街道共青团联合卫生院和四院专家于3月1日中午在龙虎塘小学开展了青少年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讲座,学校通过现场直播形式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听课。

四院耳鼻咽喉科张医师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强调青少年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尤为重要。针对生活中可能伤害耳朵的行为,教育学生学会辨识,远离一切对听力造成伤害的不利因素。一是注意个体防护,远离噪音场所,远离鞭炮燃放地并捂住耳朵,阻隔噪音带来的影响,参加游泳、跳水等运动时,注意不要让耳朵先接触水面。二是减少耳机的使用以及耳机使用的时间和音量等。三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正确用耳,不经常挖耳,有耳部疾病时要及时治疗等。讲座结束后,还为部分学生进行了听力测试和检查。

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师生们对保护耳朵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对为什么要爱护耳朵有了更深地了解。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能使更多的人了解爱耳护耳意识,让大家对此重视起来,更多的参与到保护耳朵的行列中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