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少先队11月教研“辅导员队队碰”(第一片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数:   字号:〖

11月21日下午,新北少先队11月教研“辅导员队队碰”(第一片区)活动在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新北区副总辅导员王小鹰、邱瑶以及新北区各校大辅、中辅,还有其他区近150名少先队辅导员莅临观摩、指导。

一、我们的承诺——祖国妈妈,我要做最美的红领巾!

三井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娃娃们还没有正式加入少先队员,但是他们一句句稚嫩的话语,把在场所有的辅导员们都带回了激情昂扬的少年时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小苗苗们的活力四射;一声声真挚的表达,更是把孩子内心对祖国、对少先队的爱戴表达得淋漓尽致。小队员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座辅导员们热烈的掌声。

二、我们的行动——祖国妈妈,星光志愿者们为您添彩!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不仅仅是志愿者精神,也是少先队员们“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的努力目标。瞧!龙虎塘实验小学的星光志愿者们正在行动!

一个个小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队员们在校内、校外等一系列活动中的活动精彩表现。队员们或以校为家,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或走出校园,虚心向交警叔叔学习简单的交通志愿者知识,加入交通管理中;或走进养老院、福利院,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活动的最后,少先队员们还一起总结活动经验,并互相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活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三、我们的目标——祖国妈妈,请为您的孩子们骄傲!

活动最后,三井实验小学和龙虎塘实验小学的辅导员代表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邱瑶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队活动,并对第一片区的后期工作、考核明细等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解说。

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他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不仅需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要从小树立为国、为少先队争光的意识。相信一次次队活动,一定会让我们每一位少先队员树雄心、立壮志,争当文明好少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