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青春 廉洁 担当”新北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廉洁意识,深化青年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6日,由新北区纪委监委、新北区委组织部、共青团新北区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廉洁担当”新北区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热烈举行。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青春唱廉、青春诵廉、青春述廉、青春论廉、青春誓廉五大部分。全区150余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和若干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共青团干部代表参与其中。讲述青春故事,畅谈青春感想,交流勤廉体会。集中展示了新北区青年干部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化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中焕发青春风采、贡献青春正能量。

活动现场,15名青年干部代表一一走上讲台,通过诵读《习仲勋: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陈毅给父母亲的信》《女中豪杰史良》等廉政故事,传承勤廉美德;结合青年成长,以《传承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以青春名义,谱廉洁之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初心如锦时,归来仍少年——致未来的自己》等精彩演讲抒发廉洁感悟;围绕青年干部涉腐涉贪等廉政主题,开展“头脑风暴”,畅谈心得体会。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带领大家进行廉政宣誓,发出廉政倡议;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明方作廉政教育专题宣讲,全面系统剖析了青年干部腐败问题发生发展的客观规律,并围绕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忠诚、干净和担当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周斌书记殷切寄语全区广大青年干部,他说,青春是潜力无限的,希望大家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的激情活力;青春是健康向上的,希望大家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青春是拼搏奋斗的,希望大家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全区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争做勤学敏思、养德广才、务实重行、清廉守正的青年干部表率,为常州高新区奋力走在国家级高新区更前列奉献青春和激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