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少先队九月教研“队队碰”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数:   字号:〖

9月30日下午,新北区少先队九月教研“队队碰”—— 暨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新北区泰山小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新北区第一片区泰山小学大队部承办,沈亚萍校长一起参与。新北区总辅导员秦琳、第一片区各校大中队辅导员、第一片区工作室成员近50名少先队辅导员莅临观摩指导。


看阵地:小人书“萌”  金手指“靓”

辅导员们在泰山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春花老师的带领下欣赏学校“心花朵朵开”队员评价长廊,走进学校少先队品牌特色场馆“小人书馆”和“金手指”活动课程研发中心,惊喜的神色露在脸上,赞叹的话语传递在嘴边。     




听队会:学工匠精神 汲成长力量

《寻访大国工匠  取成长力量》为主题的队会在辅导员陈素云老师地精心指导下展开。队员们根据暑期“红领巾寻访”活动分小队进行了收获与成长的分享交流:《邓伯伯与一根电话线的故事》讲述再现了岗位工作中的艰辛;诗朗诵《有这样一种人》讴歌了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劳动者;攻克行业难题“预缩率”的采访视频引发了队员们对“精益求精”的深度思考;荣获环球自然日比赛一等奖的《疯狂抗生素》现场表演掀起高潮,触动了队员们对“创新”的高认知……怀揣着梦想,汲取成长力量的队员们将自己的心声郑重地书写下来,粘贴到了祖国的版图上,成为了中国腾飞的希望!




研议深:活动设计有方法 活动开展有策略

观摩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围坐在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思维“队队碰”。”队会开展有层次感、推进感,队性鲜明,充分利用了社会化资源”……高度的赞扬给予了陈素云老师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泰山小学少先队工作的褒奖。

总辅导员秦琳更是从少先队活动的设计上对在常的年轻辅导员老师作出了指导,她说:“一节少先队活动课的主题选择应从寻访活动、热点问题以及中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来;整个活动主线要明晰、层次要分明;发挥资源整合的再利用、再创造价值,为少先队员的成长注入丰富的营养元素。”



徐徐秋风恰自来,成长队会正当时。在新北红领巾“队队碰”品牌的引领下,少先队活动课必将熠熠生辉,推动新北区少先队工作的深远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