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91岁的“中国好人”储振民, 把“希望”亲手送给了小涵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数:   字号:〖

9月4日上午,已经90多岁高龄的储振民老人,在新北团区委书记张沁怡的陪同下,驱车1小时,带着5000元爱心资金,专程赶到了新北区孟河镇,看望了4个孩子。

1929年生的储老,今年已经91岁了,他曾是遥观初级中学的语文老师。生活节俭却热心于公益事业,多年来捐款近10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这也是储老已经去世的老伴章文秀的生前遗愿。

在看到上一期周末关爱中小涵的故事后,储老通过电话找到了新北团区委,他说,自己被小涵刻苦学习、不惧困难的精神所感动,也为小涵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而感到欣慰。所以,想要亲自去看一看她,也想把“希望”亲手送到她手里。

途中,储老一直向张书记询问小涵的学习、家庭和生活情况,还拿出了一封写给小涵的信。信中,储老表扬、鼓励小涵,并留下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方便直接联系。

冒着酷暑、拄着拐杖,老人一步一步爬上楼梯,终于见到了在学校会议室等候的小涵。交流中,储老告诉小涵在学校要勤奋学习、力争上游,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在家要孝当先,感恩辛苦带大自己的外公外婆。在得知小涵的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三,储老表示除了现场给的资助外,会一直支持她到上高中、上大学。

小涵认真听着储老的教诲,频频点头,眼神坚定。她表示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所有爱心人士对她的期望和帮助。 



临走时,储老握着小涵的手,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声音却突然哽咽了起来。储老再三关照,请新北团区委和学校多多关照小涵,也请团区委再看看有没有其他品学兼优而家庭困难的孩子需要资助,他定会全力支持。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