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区委走访“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家庭
发布日期:2018-08-27    浏览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新北团区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丁颖颖、常州晚报周末关爱版块记者吴燕翎等人在孟河镇小黄山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希望有约”困境青少年小涵。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小涵今年13岁,四川人,于2013年来到新北区孟河镇生活学习,从小父母双双出走,随外公外婆生活。老两口近60岁,打临工,小涵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常常是年级第一。工作人员通过深入交谈后,希望外公外婆能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孩子上学和正常生活不受影响,也希望小涵能继续学好知识、学好本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新北团区委于今年启动了“希望有约·新北有爱”全区困境青少年关爱工程,从组织化信息排查、专业化平台服务、社会化力量参与和政策化保障支持四个方面,着力构建困境青少年关爱的长效机制。截至8月中旬,全区各级团组织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共摸排困境青少年家庭144户,主要包括事实孤儿、生活困难的未成年人和被侵害虐待的未成年人三类。

本次走访,团区委对接了常州晚报周末关爱专版记者,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和影响力,引导广大爱心人士一起呵护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纯真期待和热切向往,点亮 “微心愿”,圆梦“开学季”。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