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川与新北青年干部一起谈信仰、话初心
发布日期:2018-08-11    浏览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徐川来到“高新区青年干部讲堂”第一期专题报告会现场,与新北区青年干部谈信仰、话初心。

常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奇,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蒋丽出席报告会。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及大学生村官代表、区四届青联委员代表共220人聆听了报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川以一封尖锐的思想汇报为引,以佛学经典为例,与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等思想进行对比,用深入浅出的道理让大家以全新的视角了解党的思想理论。接着,他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了深刻阐述。他提到,入党是对信仰的追寻,是寻找自我的历程,入党动机应该是求真向善的。之后,他对比了中、美两国的横向文化差异和纵向文化成因,告诉青年干部要树立国际视野,同时勉励青年干部多读书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会上,徐川还与团区委副书记秦浩杰一起为“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新北区委员会校地青年学习社”进行了揭牌,并将一批新时代青年读物赠予各镇街道的“青年之家”。

作为中央、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区委“520年轻干部关爱培养工程”的延续和探索,新北区委组织部联合新北团区委开设的“高新区青年干部讲堂”,将聚焦年轻干部群体,为年轻干部搭建一个共促共进、共学共思的专属平台。

新北区青年干部必将以青年干部讲堂为契机,加强学习,继续学习,深入学习,为推动新北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在国家级高新区前列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