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少先队开展六月教研“队队碰”活动(区级)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数:   字号:〖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最温馨最熟悉的精神家园。芳菲争妍的六月,新北少先队六月教研“队队碰”暨国英小学少工委暨德泽创想营成立仪式如期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团市委、市少工委、区少工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常州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常州市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以及国英小学顾菠校长、吴伟副校长、顾振林副校长列席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新北区各校辅导员老师,校外辅导员、国英小学辅导员代表。

队旗猎猎  心飞扬

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和来宾敬献红领巾,每个人胸前都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一直飘进会场每个人的心坎里。伴随着鼓号队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出旗队员双手举起队旗迈着稳健的步伐走来,那有力的脚步中有着振奋人心的力量,这就是少先队的力量。接着一(4)中队所有队员带领全场唱起了队歌,做起了队歌手语操,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庄重而又不失活泼的笑容,这就是少先队员的魅力。张莉部长宣布国英小学少代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台下掌声雷动,群情激昂。

新当选的少工委主任顾菠致辞:红领巾是一代代中国少年儿童追求进步的红色见证,更是新一代孩子们追寻中国梦的成长印记。今后,我们学校少工委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同心协力,为你们营造健康幸福的成长环境。尽自己最大的能量,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少先队组织里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创造,感受美好幸福的红领巾生活。顾校长对少先队员的殷殷期盼、对少工委工作的踏实严谨的态度,令在场各个少先队员为之动容。

德泽少年  创想未来

学校的“德泽创想营”从开营以来受到了队员的喜爱,在秦琳总辅导员为我们的创想营颁发营旗后,德泽创想营的七个部门部长分别上台做任职演说。创客部部长王鑫钰爱科学立志学好科学用科学;英才主持部的部长葛茹菲娜想要带领部门成员做最优秀的主持人;爱心志愿部部长陈未涛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让世界充满爱;礼仪行规部想打造礼仪校园;绿色环保部希望我们的生活干净清新。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值日校长部王语溪所说的,当仁不让方能有机会体验会当凌绝顶的感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少先队员的担当,这是红领巾精神的传承。

这是新世纪的雏鹰,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队员们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妈妈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整个活动通过公益课程的展示、公益社团呈现,特色仪式的展现,向与会的来宾和辅导员,充分展示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和理念:公益互助 德泽满园。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