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第四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数:   字号:〖

2018年3月17日下午,共青团新北区委、区文明办、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安监局主办的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四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大赛启动仪式在江南环球港环球广场成功举办,共青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调研员施静芝、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相较于前三届,本次大赛延长了大赛赛程、创新了大赛模式、拓展了参赛范围、提升了活动质效。大赛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共吸引来自全市的78个优秀青少年公益项目参赛,涉及社会融入、教育助学、扶贫济困、生态环保、文化体育、婚恋交友等多个青少年服务领域。经过供需双选、创投评审、中期评估等环节的比拼,1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并亮相总决赛。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与专家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的校园零零欺”和“萌娃快乐成长营”两个项目荣获萤创金奖。

“青春的‘想’法”、“爱在新北,‘龙缘’交友”、“萌萌哒心灵SOHO——《青年之声》心理关怀特别版块”三个项目获得萤创银奖。

“绿色分类,垃圾回‘家’”、小龙人阅读学院之记忆阅读训练营”、“‘伴你同行’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奇趣物理、多彩假期—智航罗溪小科学家体验营”、“沟通.理解.关爱—企业心理健康计划”五个项目获得萤创铜奖。

另“萌娃快乐成长营”获得最具人气奖。获奖项目将分别获得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创投资助。同时,大赛还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建设完善、活动丰富、影响广泛、青年点赞的“青年之家”和服务专业性强、能力示范性强、运营实效性强的“青年之家”运营官予以了表彰。

新北区第四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圆满落幕后,共青团新北区委书记张沁怡发布了新北区第五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方案,引导支持更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汇聚萤火之光、公益之力、志愿之行。

大赛当天还设置了公益集市、网红直播等互动环节,线下参与逾2000人次,线上观看视频直播近130000人次。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