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8龙城“幸福森林”养成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数:   字号:〖

3月18日上午,由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常州市新北区妇联、常州市新北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常州高新区绿世界生态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龙城“幸福森林”养成计划启动仪式在新龙生态林举行。近200组爱心家庭以及爱心企业和组织共同参与,现场共认养树木3000余棵。新北团区委书记张沁怡、区少先队总辅秦琳出席活动。


本次树木认养活动以3.12植树节、3.21世界森林日为契机,以公益为主题,现场评选出了2017年度“护绿先锋”个人和先进集体;新龙生态林还与百丈中心小学、薛家中心小学签约“红领巾公益岗”。作为新北少先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新龙生态林将在未来给更多学校和学生提供科普研习、志愿服务的机会,积极发挥在生态保护效应方面的专长。

活动现场,认养人用画笔创作了树木认养牌,通过画作表达对于生态保护、幸福家庭的热爱和向往;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认养林区,以家庭为单位分工合作,为树木培土、除草、挂牌、合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完成了3000余棵树木的认养、养护工作。认养活动结束后,认养人还参观了生态环保知识的科普展,在春意融融的生态环境中放松身心,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

据了解,新龙生态林树木认养活动是一场长效性的公益活动,参加树木认养,不仅为亲子家庭提供了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机会,还能陪伴小树一起共同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到更多的生态环保知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此活动随时接受广大绿色生态爱好者的参与,愿意参与到爱绿、护绿行动中的市民,可直接添加“新龙生态林”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