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童创新北•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记新北区2018年少先队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4    浏览数:   字号:〖

2018年1月23日,为积极、努力面向少先队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常州市新北区教育文体局、常州市新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少先队常州市新北区工作委员会四家单位,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精神,在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童创新北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北区2018年少先队主题活动。

团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新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兴根,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教育文体局局长杨杰,新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宣玉兴,新北区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谭振华,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新北区三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符刚国,新北区三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高翔,新北区飞龙实验小学校长余煜出席了此次活动。同时来自各辖市团区委的分管书记、学少干部,新北区各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各小学分管校长、区中小学少先队总辅,以及新北区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新北区“红领巾公益岗”负责人等共130余人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七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教育文体局局长  杨杰和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为新北少先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这40个基地将成为新北少先队员校外实践体验、研究学习的多元平台。

第二项议程:新北团区委副书记秦浩杰和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代表团区委、区少工委与23家“红领巾公益岗”合作单位代表签约。所有的公益岗将面对全区少年儿童全面开放,将成为我们新北红领巾提升素养、服务社会的全新的舞台。

第三项议程: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为“红领巾帮帮堂”成员代表颁发成员证书。这一平台将通过“红领巾心基金”、“红领巾馨基地”、“红领巾新课堂”三个渠道,对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公益组织及个人,帮助全区少先队员提高综合能力,改善成长环境。

第四项议程:新北区关工委主任李兴根同志宣读《关于立新北区“共话新时代 放飞青春梦”宣讲团成立文件》。宣讲活动将通过丰富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畅想新时代、拥抱新时代、筑梦新时代,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

第五项议程:主持人宣布新北区各小学《2018年度全区少先队工作区校两级联动重点项目》启动。这项工作机制,将通过新北少工委和学校少先队“两级联动”模式,整体联动,推进新北当前少先队工作的各项重点和难点工作,力争打造一批立足基层少先队工作实际,运作机制领先,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少先队工作品牌。

第六项议程: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新北区副区长陈建生为获得2017年度新北区少先队工作“五星级学校”的分管领导颁奖,将有效激发新北区各小学少先队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

第七项议程:团省委中少部副调研员、省少工委副主任 徐美华、新北区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谭振华同志,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工作委员会揭牌。新北团区委、区少工委结合实际,探索及孵化以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综合教育实践平台,建立和完善少先队的校外组织服务体系和社会化的工作运行机制,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

同时在活动中,飞龙实验小学诗繁星诵读社和圩塘中心小学的和乐锡苑社团分别表演了诗朗诵《我们是新时期的好队员》和锡剧《我是一颗革命的种子》,精彩的表演,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新北团区委、区少工委将努力创设校外丰富的少年儿童实践体验、研究学习平台,为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体验、感受生活变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服务。2018,我们将高举火炬,以务实踏实的作风,创新进取的精神,一路欢歌,携手前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