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奔牛实验小学开展“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争做守法护路好公民';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数:   字号:〖

了解铁路安全知识,争做守法护路好公民


奔牛是沪宁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同学们对铁路、火车、和谐号都不陌生。为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护能力,减少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4日上午,学校特邀常州市火车站铁路警察为大家作《铁路安全教育培训》。

上午第三节课,全体六年级学生安静地坐在报告厅内,翘首以盼,两位警察叔叔面带微笑走进会场。

这个讲座萌萌哒。“同学们,你们看过《熊出没》吗?”第一句话,就点燃了同学们的心,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王警官用有趣的动画片告诉孩子们铁路安全的重要性。会场里时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

这个讲座帮帮哒。王警官继续讲解了电气化铁路速度快、惯性大、受限制、有规则、技术强、高电压等特点,告诫师生必须时刻注意铁路安全。接着,他结合常见的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件,指出了轨面摆放障碍、击打列车、提车钩与关闭折角塞门、随意行走铁路等危险行为的严重后果。最后语重心长地提出了“六不”要求,即不得随意穿行铁路,特别是行走道心,严禁在铁路线路上逗留、玩耍等;不得在铁路两侧五十米以内和铁路防林内放牧耕牛;不得用石头、铁块、木棒等物品击打列车,严禁在铁路轨面上,道岔内摆放危及行车安全的障碍物品;不得损毁、移动、提拉、阻碍铁路行车设施设备;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严禁在铁路站场内、仓库边、车厢内玩火;不得攀爬铁路沿线的高压电设施。

王警官像孩子们的一个大朋友一样,以轻松的话语,有趣的例子,带着孩子们了解一个一个铁路安全的知识,孩子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在纸上奋笔疾书……

“作为学生,我们要牢记铁路安全规则,养成爱护铁路的好习惯。同时回家后,还要把这些知识告诉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全家都做守法护路的好公民。”通过这个讲座,铁路安全教育,一定深入了孩子们的内心!(奔牛实验小学供稿  图文:李倩云  张静芳  审核:姜彩美)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