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心传递天涯海角 文明延展每个角落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lxzxxx   浏览数:   字号:〖

  12月6日下午,“美德邮路”——常州市第五届美德少年事迹巡讲活动走进了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本次活动是由新北区文明办携手中国邮政常州分公司一起策划、组织的。

  活动开始由大队辅导员杨继芬老师主持,区文明办沈含嫣主任首先致辞,她用亲切的话语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本次巡讲活动的意义,要求同学们了解美德少年的动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引导同学们学习美德、践行美德,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接着宣讲员蒋逸轩、何瑞曦两名学生对美德少年的故事进行了宣讲,大家认识了汤庄桥小学六(4)班的朱海钦,他用“孝心”面对家人;用“匠心”面对学习;用“热心”面对生活。沿途绽放出一抹抹亮丽的色彩,秉承感恩之心,完善自己,服务他人,回报社会,做更美的自己。还认识了百草园小学五(5)班的爱心小使者——刘子杰。他是一个阳光、自信、稳重的男孩。他践行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座右铭,帮助别人,让他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喜悦;热心公益,让他感受到志愿者的荣誉和责任。同学们静心聆听,不禁感动,也为他们的爱心之举鼓掌喝彩。

  活动高潮是“邮票上的美德课程”。区邮电局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邮票的诞生、使用、收藏等知识,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还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精华。邮票上的美德故事更让他们受益匪浅。在有奖问答这一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把爱心传递天涯海角,把文明延展每个角落。今后同学们一定会向美德少年学习,做一名美德践行者。让美德沿着“邮路”,一路播撒,一路花香……

  (撰稿人:杨继芬 摄影:卢庆平 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