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泰山小学第六届金手指节活动报道之四——六年级包团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数:   字号:〖

包出创意火花 吃出成长滋味

金手指节,是同学们最盼望的时刻!

六年级的传统活动为包团子。这道美食,虽然家常,但寓意深远。吃团子,象征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这也正是毕业班孩子们共同的心声。

家长们也十分支持本次活动,踊跃报名,积极准备,馅料可谓五花八门,芝麻的、豆沙的、韭菜鸡蛋的、青菜鲜肉的、荠菜鲜肉的……

12月1日下午,包团子活动在三楼食堂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最考验技巧的揉粉,同学们惊奇地看着家长们将雪白的面粉与滚烫的热水融合在一起,在不断地按捏之后,面团初步形成,但要有韧性,还需不断按压,这样地好玩工序自然少不了孩子们的亲自参与,你揉几下,我按几下,他再捶两下,面团变得越来越光洁,越来越有韧性。

接着,家长们把揉好的大面团一小块一小块扯下,放到同学们的手里,开始手把手地指导他们包团子了。同学们用力地搓着面团,直至变得圆溜溜的,再用食指从中间抠进去,沿着边转动,渐渐地一只小玉碗呈现在了眼前,用勺子舀入馅,再用双手慢慢将开口合拢,一个白胖胖的团子做好了。当然,这是有基础的同学。若是没有基础,那可真是洋相百出:露馅的、开口的、奇形怪状的,大有人在。但是失败并没有让同学们放弃,继续认真地学着,包着,终于包出了一个像样的,便举在手里到处炫耀,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有小聪明者,包出了爱心形、兔子形、元宝形,甚至花瓶形……想象力着实丰富!

吃团子当然是最兴奋的时刻,尤其是在形状各异的团子堆里,认出自己亲手包的,捧在手里,都有些不忍下口呢。轻轻咬上一口,同学们的嘴里满溢的应该不仅仅是食物的鲜美味道,更是成长的喜悦滋味吧!

在金手指节包团子这个活动里,同学们学得兴致勃勃,吃得津津有味,还明白了美食的来之不易,更懂得了合作的至关重要。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在同学们的记忆中留下一段最幸福的小学时光……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