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泰山小学第六届金手指节活动报道之三 ——三年级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数:   字号:〖

“怎么捏不紧呢?嗨,馅儿太多了。”“饺子皮在哪儿?快点包啊……”为了提升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泰山小学三年级开展了“金手指节——包饺子体验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还让他们体会到了父母做家务的辛劳。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享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喜悦。

活动中,老师们先检查了同学们带来的饺子皮和饺子馅,并将家长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组。“包饺子的步骤很重要,要把馅放匀,把饺子的边缘捏紧,不能露馅。”家长志愿者们刚讲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包饺子。有的同学一学就会,包的有模有样;有的同学则是手忙脚乱,不但饺子皮在手中铺不平,而且捏好的饺子也总是露馅……在家长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的“饺子作品”铺满了整个桌子。接着老师把同学们包的饺子逐个放进了沸腾的水中,在饺子入口的那一刻,同学们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整个活动过程中,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在动手劳动中促进了友谊,体验到了劳动的幸福、合作的快乐。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