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泰山小学第六届金手指节活动报道之二——四年级包春卷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数:   字号:〖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泰山小学四年级开展了“金手指节——包春卷体验活动”,让每个同学都能参与进来,在紧张学习之余还能放松一下,尽情娱乐自己。

12月1日下午,泰山小学四年级组织了一次由老师、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的金手指活动--包春卷。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都早早地准备好了春卷皮、各种馅和碗筷锅盆等材料。这次活动还邀请了很多名学生家长,通过PPT的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春卷的由来、寓意以及制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最后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包春卷。家长们带去的配料可真是够丰富的,豆芽、海苔、红萝卜、豆芽……看到这些菜,小朋友们动手的欲望一下子就膨胀起来。开始包春卷了,这些新手们都在家长的带领下,一步一步地慢慢操作。先把一张完好无损的春卷皮平平整整地摊在盘子里,再用筷子夹起一大块馅放到三分之一处,然后把靠自己一边的春卷皮完里卷。卷到一半时,家长会帮忙把两边的皮子往中间对折一下,再继续卷起来。大家相互比赛,比谁包得又快又好看。虽然都是第一次学包春卷,但是个个都包得有模有样。活动最后,孩子们乐呵呵地吃着自己包的春卷,个个都说味道好极了!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使孩子们体会到了家务的辛苦与劳动的可贵,也培养了孩子们互助协作的能力,增进了孩子、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感情。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