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生态新北 科技新北
我校小记者团采访调研北汽集团和有机米生产基地
发布日期:2017-11-18   来源:lxzxxx   浏览数:   字号:〖

  要问小记者最喜欢的实践活动是什么,“参观汽车制造工厂”绝对榜上有名。今天,罗溪小学40余名小记者在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夏墅有机米生产基地和北汽集团的轻工汽车、重工汽车的生产组装车间,近距离参观了大米的生产流程和新能源汽车的制造过程,让所有的小记者大开眼界。

  下午一点,一群身着马甲、手拿笔记本的小记者们雀跃不已地走进有机米的生产基地,带着各自的疑问,井然有序地随着讲解员一起探秘大米生产的全过程。孩子们也从中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

  接下来小记者又来到了常州北汽集团参观。北汽集团的领导热情接待了小记者,带着小记者们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的组装车间。这里的汽车都是采用的新能源,有各种各样的汽车,如警车,物流车,救护车,公交车……孩子们一路参观一路看着这些每天陪伴我们的汽车的生产过程,兴奋的不停地问东问西,了解一些有关汽车的知识。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们意犹未尽,还不停地采访工厂的技术人员,详细地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知识。

  在回程的路上小记者们都争先恐后地发表着对参加这次活动的感想:“我们每天吃的大米原来是这样生产出来的啊!”“我们超喜欢这类活动,在现场不仅可以看到各种汽车,还可以了解汽车的组装过程”、“各种各样的新能源汽车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不同的方便,更能保护我们的地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更多的知识,长大了才能像这些叔叔阿姨们一样为国出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