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花谷奇缘 我们有缘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lxzxxx   浏览数:   字号:〖

  11月28日,花谷奇缘园艺师走进新北区罗溪中心小学,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郁金香自然课》。

  花谷奇缘公司给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郁金香种球,园艺师面对面教授小朋友们郁金香的种植方法和养护技巧,解答孩子们的园艺问题,现场演示并指导学生学习郁金香的种植技术。要求学生观察记录它们的生长过程,掌握栽培的基本方法;学会用数据、图画、语言描述等方法交流自己的观察结果和种植体验;学会使用简单的种植小工具,初步掌握种植的一般方法,增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意识。

  孩子们听得可认真啦,边听边学,还亲手种植了郁金香种球。他们先将郁金香的表皮剥除,在花盆底部倒入2-3cm厚的营养土,将种球尖嘴朝上放进土里,再将营养土填进花盆,填至离盆沿大概3cm左右,最后给营养土浇透水。他们为自己的花盆做上标记,准备定时呵护它们。到来年春天三四月的时候,花朵就开出来了,相信那时罗小一角会出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一粒种子从播种、发芽、长叶、开花、凋谢到收获的全过程,帮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自然,获得对自然、生命的真实体验。

  (撰稿:杨继芬摄影:朱曦铣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