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孟小少先队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数:   字号:〖

11月27日,江苏省少先队文化建设专题培训暨省少年儿童研究会少先队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第十四次年会的在常熟召开。会上,孟河中心小学申报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社团”被评为“江苏省少先队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开展的“寻孟河医派,做大“孟”想家”红领巾研学活动在案例评选中也荣获了特等奖。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心小学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成立于2009年8月,分设文化宣传部、小药农活动部、小中医活动部和小志愿者活动部四个部门,各个部分设立了部长、副部长、队长等岗位,在大队辅导员的指导下,由各部门的小干部具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依照社团组织的架构和运作机制,在丰富的传承民族文化的追梦行动中,队员们实现了思想上认同、情感上亲近、知识上丰富、实践上创新,成事成人,快乐成长。

中医娃红领巾社团在去年荣获省优秀红领巾社团,今年的6月荣获省十佳红领巾社团,并赴南京参加了省第七次少代会期间的社团现场展示,11月份又喜获省少先队文化建设品牌项目,可谓硕果累累。成绩是对我校少先队工作探索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面对未来,孟河中心小学将继续把孟河医派文化精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继往开来,锐意创新,坚定走少先队文化特色发展之路。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