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桥实小:民族团结一家亲 紫藤娃娃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数:   字号:〖

感受初冬的气息,阳光温暖大地,走进诗意的校园,到处充满活力!2017年11月15日,新桥实验小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紫藤娃娃大比拼”第十二届体育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晨风习习,旗面迎风招展;阳光灿烂,鲜花耀眼夺目。和着鼓乐的节拍,国旗队和鲜花队的同学们率先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绚丽的鲜花时刻激励着在场的同学们。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自成立后,经中央政府正式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今年我校本部正好有56个班级。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为了让同学一起感受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的融合,许多班级的同学都穿上了颜色鲜艳的民族服饰。蒙古族、满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藏族、苗族、傣族等民族的传统服饰,再配上各班精心排练的民族舞蹈,辅以民族音乐,生动展现各民族的特色,博得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每个班都各具特色,每个班都别出心裁。五十六朵鲜花共栽一个盆,五十六棵翠竹共连一条根。五十六个班级团结一心,共度诗意童年,共享健康成长。接下来的精彩节目也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多样的手法,炫酷的速度,那是一场不一样的篮球操。唯美的汉服,优雅的步调,那是集聚华夏的精神气度的汉服表演。韩校长就本届体育文化节致开幕词,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快乐成长,并祝愿本次体育节取得圆满成功。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花开中国,朝气蓬勃。虽然开幕式在全校同学齐跳花开中华韵律操中落下帷幕,但是体育节的各项活动才刚刚开始。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