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爱老在行动
记罗溪中心小学重阳节活动(三)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lxzxxx   浏览数:   字号:〖

  10月28日是重阳节,又是老人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爱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罗溪中心小学的队员们积极开展感恩父母,关爱身边的孤寡、“空巢”老人活动。

  “感恩父母”活动。做一次家务:一至四年级学生为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家人减一份辛劳,添一份惬意,送一份亲情,做快乐的、有责任感的家庭成员;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五、六年级学生为长辈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弘扬“尊敬父母、孝顺长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及幼、家庭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

  “别样的亲情”公益活动。一至六年级学生周六(10月28)在家长的陪同下把亲情送到孤寡、“空巢”老人家中,帮助清洁室内卫生,陪老人谈心聊天,展现罗小学子及家长朋友的公益精神。

  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了从小要对父母、爷爷奶奶以及身边的老人心存感激、知恩图报,做个有孝心的好孩子。一个人只有爱父母、爱家人、爱长辈,长大后才会爱他人、爱祖国。

  (撰稿:杨继芬摄影:来自家长审核:卢庆平)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