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应急避险进课堂,心肺复苏来实践——记泰小五年级学生及全校老师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数:   字号:〖

火灾是什么?报纸上一幅幅令人畏惧的图片?把火苗汇聚成悲剧的“罪魁祸首”?新闻上常常登上头条的“全球巨星”与焦点?火灾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又仿佛离我们“零距离”,火灾如同随时可以发生,让我们一命呜呼的“定时炸弹”,又好似凤毛麟角,我们只能一辈子敬而远之。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学校特别找来有关火灾逃生的教学视频为五年级学生讲解如何在火情十分紧急,迫在眉睫的情况下,以千钧一发的机会逃生;请来消防老师为全校老师和五年级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的课堂讲解,各班还进行了实践操作比赛。 

晌午时分艳阳高照,此时的大屏上正播放着有关火灾逃生的视频,五年级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当视频播放到各项实验的时候,同学们眼里更是写满了震撼和领悟;每当视频中的人物模拟火灾逃生时出现错误的举动,同学们总是比谁都着急,纷纷大声阻止;每次获得解救知识,同学们嘴角微微扬起,洋溢出满满的收获。                                   


在火灾和生活中生命是璀璨的烛火,时而薄弱,时而浓烈;生命是艳丽的花朵,如不有心,便会凋零,生命需要呵护,说到呵护,奄奄一息时或受伤时究竟该如何急救和处理呢?接下来就由专业的消防讲解员为孩子们揭秘生活中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吧。老师先是拿着各类材料让班长帮忙配合包扎,各类骨折,轻微擦伤,以及包扎方法和处理措施给大家讲解了一遍,又以假人模拟人体,让同学们体会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4项步骤,铭记在心。

    操场上的体验活动最为激动人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心肺复苏的完整过程,同学们心里又激动又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生怕抢救失败让同学看了笑话,有损颜面。经历了一个下午的紧张比赛,虽然只有五(3)班的同学夺得第一,但所有同学和老师都踊跃参与。

    应急避险进课堂,安全意识记心间,心肺复苏来实践,危急时刻救一命。本次演练活动十分美满和充实,在观看视频、实践操作活动中,师生们了解了许多急救知识,也学到各类受伤包扎和心肺复苏的方法,为急救生命开辟了一条道路。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