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桥实小:星星火炬照亮未来 紫藤娃娃同筑梦想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数:   字号:〖

红叶黄花秋意浓,诗意校园盛会逢。2017年10月13日,在少先队建队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北区新桥实验小学2017年少先队代表大会《星星火炬照亮未来,紫藤娃娃同筑梦想》在全校少先队员们的热烈期盼下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共青团常州市委学少部副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张沁怡,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副书记秦浩杰,常州市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书记李智娴,常州市监管支队副支队长葛茂斌,新北区新桥交警支队队长赵翔,新桥派出所道乡社区片警徐铭杰,新桥镇道乡社区宣传干事谈超,旅游商贸学校学工处处长余旭东,新北区各校辅导员老师、学校教师代表莅临观摩指导。我校领导班子、中队辅导员代表和400多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队旗飘飘我能行

《古诗联唱》拨动诗意的优美旋律,《球孩子》一展诗意的校园生活,会议在精彩的暖场节目中拉开了序幕。鼓号队们吹响嘹亮的号角,敲击着队会的节奏,少先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精神饱满的面貌,神圣的队礼、嘹亮的队歌让庄严的仪式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辅导员和领导。

谆谆教导暖人心

在欢乐与喜庆交融,彩旗与花束顾盼的时刻,诗意班级的少先队员们用视频的方式向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书记张沁怡阿姨向全校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要做志存高远的接班人,要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做知行合一的好榜样。韩校长肯定了我校少先队一直以来的工作热情和丰硕的工作成果。希望辅导员们努力教书育人,培养国之栋梁;少先队员们继续努力,融入时代的发展,成为国之重器。

我们都是小主人

苏霍姆林斯基有言“真正的教育是自我教育。”队员作为少先队的主人,在自主管理、自主策划、民主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我校以始终培养“有个性、能自主、会创新”的学生为目标。2017年少先队工作报告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七彩诗意少先队活动课程。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积极开展了民族精神月,诗歌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的少先队活动。这些活动让队员们获得体验、增长才干、放飞梦想、茁壮成长。经过前期各中队推荐,列席会议竞选,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成立啦!顾俐主任宣读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干部名单。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党和组织的关怀,常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和常州市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干部授予肩章。共青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副书记秦浩杰为新桥实验小学少工委成立揭牌并宣读了新桥实验小学少工委委员名单。

沐浴阳光快成长

少代会的召开前夕,少先队大队部发扬民主、广纳意见向少先队员们征询提案。在活动中队员们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校园生活,用小耳朵听民声,小脑袋想提案!为我们提出了56份建设性、创造性的提案。学校四位校长挑选了其中的八条,分别从校园建设、校园学习、校园活动、校园安全等四方面进行了答复。少先队新任大队长高扬祎嘉宣布“中国梦 我的梦 我为你圆梦”少先队活动启动。

此次大会是新小献给十九大最好的贺礼。一个多小时的队员盛会在响亮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但是成长的道路不会停止步伐,新小七彩之路从此打开,相信少先队员和新小从今天起拥抱七色梦想,点燃五彩希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