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桥实小:伟大的祖国,我为你骄傲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新小五(2)班承担了升旗仪式。黄鑫琰、金子腾、万敏佳进行光荣升旗手介绍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微队课开始了。

首先主持人讲解到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到现在2017年10月1日,哦,中国要迎来第68个生日了! 紧接着又普及了“国庆”一词的来源。然后五(2)班张新雨燕、王陈和侯于嘉特意带来了知识竞答,从中让大家了解到祖国相关的知识,明白了为什么要庆祝国庆。接着,学生通过观看开国大典录像明白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68年前我们的祖国也曾千疮百孔、遍体鳞伤。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这时,一位改变中国命运的伟人在东方崛起,他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他带领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终于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从此,五星红旗天天迎着朝阳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

最后五(2)班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表演了三句半《庆国庆》。

今天,心情荡漾,喜迎国庆。全校师生一起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为你骄傲!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