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浓情中秋,DIY自己的专属月饼
记泰山小学小记者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数:   字号:〖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将至,9月23日下午,泰山小学部分小记者参与了DIY月饼活动。

中秋是我们的传统佳节,自古便有许多美好的传说,指导老师首先通过动画短片让小记者们了解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及中秋节“拜月、赏月、吃月饼”的习俗。接着指导老师就分步讲解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和注意点,于是6人小组开始行动:第一步和面就难倒了大家,面粉和水一放进去都傻眼了,大家七手八脚地抢着揉面,却始终揉不好,好不容易在老师的指导下把面团揉好了,大家就分工搓面团,分馅料,开始包月饼。搓圆、压平、包馅、再搓圆,最后选择喜欢的模具图案,压制出属于自己的冰皮月饼。看似简单步骤却是每一步都错误百出:冰皮压不平,露馅,压在模具里出不来……小记者们似乎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做出一个冰皮月饼。

中秋是团圆的佳节,自古便被人们赋予了温暖美好的色彩,此次活动不仅让小记者们了解了中秋佳节,更让我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