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第一棒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数:   字号:〖

一个班级,如果有了强大的凝聚力,将会无往不胜——团结是最重要的。凝聚力是班级管理的起点,凝聚力的强弱会直接影响到一个班级的健康发展。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是形成班级凝聚力的首要条件。分班重组的新集体该如何在短时间提升班级的凝聚力,让班级所有成员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9月21日下午,六(1)班的队员们分成8组,在操场上开展了“群龙取水”的团体比赛。

明确规则后,各组散开练习。队员们的亢奋随着一次次的失误消失殆尽:有的组茫然不知所措,有的组互相抱怨,有的组快速商议对策,有的组留心他人的成功,汲取经验……

 

最终决赛的时候,各小组的队员间产生了信任,克服了心理障碍,伙伴的支持和鼓励促使他们挑战自我,成功取到了水。冠军组仅用时50秒成功取完6瓶水。

赛后的交流会上,队员们不仅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而且整个班集体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