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孟小:“孟河医派”红领巾社团新成员招募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数:   字号:〖

2017年9月21日中午,孟河中心小学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社团在火热招新。招募活动在社团活动室有社团活动部部长张景晖、陈思雅、巢安琪、顾语轩等几个小干部组织开展。招募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挤满了对孟河医派文化感兴趣的队员们。

“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小社团创建于2009年8月。经过几年的实践,现社团分为“小药农”活动部、“小中医”活动部、“小志愿者”活动部和“孟河文化”宣传部四个部门,通过“寻访”“讲”“学”“做”“探究”“弘扬”六个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中医文化、学中医、做药农、制作标本等活动,弘扬名医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使队员们对中医文化思想上认同、情感上亲近、知识上丰富、实践上创新,努力争做具有“博爱、诚信、 博学、创新”名医精神的新时期中医娃。

因为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富有特色,于2011年荣获江苏省少先队文化建设品牌项目、2016年荣获江苏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2017年荣获江苏省十佳红领巾小社团等的荣誉称号,并在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期间进行了现场展示,受到了省委书记李强和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的一致赞誉。

这些成绩是对我校红领巾社团活动的育人效应的肯定,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孟河特色文化融入社团活动,创新社团活动模式,丰富社团活动内涵的信心,提升了打造富有孟小特色的红领巾社团品牌的区域影响力。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