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桥实小:寻访中华骄傲,科技创造未来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数:   字号:〖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让每一个少先队员更好地了解中华骄傲,认识到科技对未来生活的重要,9月18日,我校举行了“红领巾喜迎十九大”之“寻访中华骄傲,科技创新未来”的微队课,本次队课由五1中队承担。

微队课上,主持人由暑假里热播的《战狼》导入,一下子就把同学们引入了那个恢弘的场景。首先队员们从目前受世界瞩目的量子通信谈起,介绍了量子通信是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量子通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在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最让同学们震撼的是中国量子卫星成功发射的视频资料,让同学们见证了卫星发射振奋人心的时刻。

接着队员们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航天航空技术,“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其中月球探测的“嫦娥一号”更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高铁“复兴号”的诞生,标志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进入一个崭新时代。“复兴号”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五1班同学对高铁的介绍又一次让全校同学惊叹于我国的强大科技力量。

最后,队员们还分别从海、陆、空三方面对我国的军事力量进行了介绍,“中华神盾”驱逐舰、能在陆地上打击航母的“东风29号”弹道导弹、中国新型空警预警机,一张张图片,让在场的师生发出阵阵赞叹。短短的二十分钟时间,五1班的队员们带领着全校同学在时光中穿梭,让每一位同学领略到了中国无比强大的科技力量,让每一个同学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