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孟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数:   字号:〖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呼吁少先队员培养法制思维,继承宪法文化,我校于9月15日中午在博爱楼楼会议室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高锋、林中坤两位校长和邱瑶等6位少先队辅导员应邀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各中队选拔,共有7名选手进入总决赛。选手们通过生动的现场演讲展示阐述了学习宪法知识的心得与体会。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从法理,或从历史,或从宪法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地位等不同角度,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日常生活,特别是校园生活,分析了学宪法、讲宪法对学生成长进步的重大作用,表达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心声。他们自信沉着,激进昂扬,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培养当代少年儿童守法知法的法律素养,在全校师生中形成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的风气,努力营造学宪法、尊宪法、讲宪法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