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像“石榴籽”一样团结青年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数:   字号:〖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时指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11月8日下午,常高新集团团委在“维·爱”常高新党建活动中心开展再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感会。

重温报告,吹响催人奋进的号角!

集团团委委员、各直属团支部书记,均来自集团各业务板块,平时均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奉献,相聚的时刻弥之珍贵。大家聚在一起首先又重新温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选取了重要的知识点深刻理解,又重新认识了新时代、新思想。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新思想意义深远,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作为共青团的基层干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后,殷切地期望青年一代,使我们大家尤为激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更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既要低头脚踏实地,更要抬头仰望星空,为自己搭建出精彩的人生舞台。

观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寻找信念之源!

常高新集团团委为每一位团干部都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希望每一位共青团的青年干部能在书中找到启迪,收获理想,树立信念,为自己的青春梦想,振翅高飞!

壮波:当我读到梁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张贵林为了给知青们做饭腾地方,把一家三代人都挤到了一孔窑洞。但几天后张书记母亲年迈过世,青年习近平出于对深明大义的革命母亲的敬意到过世老人前恭恭敬敬地鞠躬。此时,知青们才来插队,思想波动期,村书记对知青们出于无私的关照和青年习主席对革命老人的敬意深深打动了我。激励我在面对任何新的环境,任何新挑战,任何新任务时,都始终抱着一个为公之心,一颗敬意之心,一颗服务之心。

胡耀: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触良多,尤其是梁家河村民梁玉明说:“近平敢说敢做敢担当。”对入团、入党的锲而不舍;遇到问题无论多紧急,都可以沉着冷静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为集体谋福利、做实事并且身先士卒冲在最前。在今后工作当中,也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应具有力所能及当不遗余力的坚定意志,并做敢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新时代青年。

臧磊:我感触最大的一段对话是当采访组问到习近平作为知青来到村里,箱子里装的是什么。王宪平回答到:全都是书,除了哲学、政治、经济方面的,还有一些外国文学名著等。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的态度,也让我感受到学习能使人不断进步,今后要多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利用业余时间通过阅读不断充实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突破。

于康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农村劳动期间,数年如一日保持着刻苦学习的习惯,经常白天去山上劳动,晚上在窑洞里读书,这对我触动很大,学习是一个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我们当代的青年人需要多读书来活跃思想,汲取知识,养成从不同角度观察分析问题的习惯。

戴媛:强烈的使命感,在农村7年,青年习近平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七年的知青岁月,锻造了习近平总书记刚毅坚定、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

潘翔:王燕生“近平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 有感:一个人,应该珍惜奋斗中的每一个时刻,不论是贫穷,劳苦,都要相信,只要有想要变得更好更强的要求,有那股努力往上的劲儿,都会越来越好。真实,自有万钧之力。

王薇:这本书从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从口述中洞察大时代的脉搏,感染和号召着我们这些远离那个时代那么久的人们,让我们感受到心灵的洗礼,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祖国新时代的征程之中。

刘欣妍: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岁月,这一段“上山下乡”的历练,对他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形成有着极大极深远的影响,学习楷模,先学好精神。

濮阳:好书,值得一读。“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来不应该是一句口号,从此刻起,从我做起,共创美好新时代的伟大梦想篇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立志成才提供了鲜活教材,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生动范本,为共产党人锤炼党性提供了时代标杆。大家表示要认真研习、把握要义,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最后,团委书记壮波还要求大家针对2017年团工作及时总结,并把2018年的工作思路、想法、建议以PPT的形式在年度团工作总结会议上相互展示和分享。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