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数:   字号:〖

枫叶菊花秋意浓,果子飘香稻子黄。随着秋天的流逝,在主题《我和秋天有个约会》里,龙幼大班年级组的孩子们也在与秋天的对话,在秋天的游戏中与秋姑娘有了亲密的接触。

多彩菊花显秋意

菊花向来都是秋天的代表,一朵菊花知秋天。伴随着常州市的美丽菊花展,孩子们对菊花的知识了解越来越多。许多孩子会在与同伴交流中流露出对菊花的喜爱之情。为此,太阳班的小朋友们就开始了手工菊花展的筹办。皱纹纸、软泡棉、彩色卡纸……各种各样的材料都为孩子们所利用:有人制作的菊花花瓣上翘;有人制作的菊花色彩鲜艳;有人制作的菊花美丽动人……每一朵菊花都成了孩子们手中的精品。看着孩子们的作品,仿佛一阵秋风吹过,花香四溢。

蜂蜜柚子蕴秋声

美丽的秋天,不光有树叶的飘落,花朵的色彩,还有甜蜜蜜的蜂蜜柚子茶温暖爽口。想要品尝秋天,一杯茶无疑是最好的陪伴。小朋友们通过自己收集资料,做好了蜂蜜柚子茶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甜甜的蜂蜜,诱人的柚子,动手剥柚子的快乐,一同做蜂蜜柚子茶的激动。最后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一大锅蜂蜜柚子茶来到了孩子们的面前。品着甜甜的茶香,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丰收喜悦染神采

秋天是美丽的,秋天也是丰收的。虽然远离田地,但是孩子们对于丰收的喜悦却是相当期盼的。于是,从孩子们的需求出发,我们一起开展了《丰收的秋天》体育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巧手布置了丰收的田地,设置了各种障碍,在与同伴合作的基础上,一同挑战,一同奋斗。于是,每个小朋友都成了小小的收获者,享受着游戏的乐趣,体验着丰收的喜悦。秋天,就是离我们这么近。

走在秋天里,走在游戏的道路上。我们体验着快乐,分享着喜悦,感受着不一样的美。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