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数:   字号:〖

时值十九大召开之际,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江苏省委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营造新桥镇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常州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正是青年一代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近一段时间,学院团委组织团员学生在学习该书的同时,开展了征文、座谈、朗诵、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其中共收到学习心得征文500余篇,并进行了评奖。

10月16日,学院组织53个班级共计2070人,在天璇楼和瑶光楼举行了以“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座谈会”。全体团员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首先观看“初心—梁家河篇”视频,之后选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片段进行朗诵,而后结合世界瞩目的“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天眼”等重大主题,通过演讲、辩论等形式分享读书感悟,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梦畅谈学习收获。

通过团日活动,广大团员学生了解并立志学习青年习近平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心系群众、爱民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他勤奋好学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大学生既不能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也不能坐享其成、虚度青春,应该从容面对机遇和挑战,勇于奋进、积极奉献,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实现中国梦连接起来,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亮丽的色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