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踏木渎古镇 寻苏州古风
罗溪中学小记者木渎古镇采风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数:   字号:〖

雾气飘渺,小雨绵绵。10月15日上午9点常州市新北区罗溪中学小记者们冒雨来到苏州木渎古镇。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香溪”,名称起源于越王勾践把西施送给了吴王,西施每天在阁楼里化妆,香水香料便倒入这片溪流当中,故命名为“香溪”,香溪的旁边是一排柳树,另一边是商铺,塞似那小桥流水人家。穿过小桥就到达了严家花园,这片花苑到处春意盎然,虽已是入秋,却也没有掩盖住旺盛的生机。花园中的一个假山石像一个马的头,另一个小山石像小猴子骑在马的背上,栩栩如生,灵动地刻画了小猴子的调皮与可爱。山石的下方是一条小溪,溪中的水被天上的雨滴打落着,泛起阵阵涟漪,水中的鱼儿逃窜着。溪水旁是一条小径,犹如那“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诗意,小径上用鹅卵石铺上的是八仙的法器,因为只见八仙法,不见八仙人,名曰:“暗八仙”。小径的尽头是一个百年老松,枝繁叶茂,那叶子像芭蕉扇似的,抬头向上看去,感觉自己被笼罩在田园大地之中,青松旁边是一快块石铜钱,这家人大概是希望自己多财多寿吧。

除了严家花园,木渎古镇还有三处著名园林:虹饮山房、古松园、榜眼府第,个个美不胜收。赏完自然风景,小记者们又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巧”。参观了姚建章老师的刺绣馆,她绣的清明上河图惟妙惟肖,让观赏者领略到北宋的繁荣昌盛创城,这真是文化的一大瑰宝。其中的一丝一线都凝聚了她的心血,才得以让着刺绣传承下去,让刺绣成为独树一帜的风景线。小雨滴滴答答,踏木渎古镇,觅苏州古风。下午5点,罗溪中学小记者们安全返回常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