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浓浓中秋味儿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数:   字号:〖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文化内涵,体验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近日,龙幼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乐享中秋系列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传统佳节!

镜头一:烘培传祝福

八月十五中秋节,赏月团圆吃月饼似乎已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看,腾龙星星班的小朋友们展开奇思妙想,在区域游戏里制作出了一个个形状各异的月饼。看着这些亲手捏出的月饼,孩子们非常有成就感,都说要把这充满爱意的月饼送给自己最亲、最爱的人。

镜头二:贺卡传祝福

贺卡是传递祝福的载体,各种祝福由心出发,一片心意回味悠长。盘龙星星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对中秋贺卡进行了精心设计与制作。红红的爱心,纯纯的祝福,小朋友们稚嫩的画面充满浓浓的中秋情。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将贺卡送给了老师们、门卫叔叔还有哥哥姐姐们,让贺卡传祝福,美德存心间!

镜头三:美味分享会

为了让孩子们对于月饼和中秋节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玲珑星星班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来看一看月饼、说一说月饼,并了解了中秋佳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嫦娥奔月》的故事等等。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切一切、分一分、尝一尝,一起品尝月饼、分享月饼,感受月饼的不同口味。在分享中,孩子们加深了对中秋节的了解,感受到节日的热闹气氛,体验到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镜头四:花灯喜乐会

中秋佳节,赏月赏花灯的习俗当然必不可少。星星班的孩子们热热闹闹地开展了花灯喜乐会,在做做、玩玩中感受中秋节的欢乐气氛。大家积极响应环保做灯笼的倡议,搜集了各种废旧材料,有效利用资源,爸爸妈妈和孩子共同商量,剪、画、裁、粘,大家各显神通,制作出一个个美观新颖的五颜六色的灯笼,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着亲子合作的喜悦,更收获了难忘的幸福中秋。

乐享中秋,乐享佳节,龙幼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不断助推着孩子们文化底蕴的积淀和童年欢乐的传递!相信龙幼的孩子们明天更美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