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三井社区公益提案大赛呈现“三多”特性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数:   字号:〖

近期,三井社区和巢湖社区公益提案大赛的评审会圆满结束,这标志着这项以助力社区治理,共建熟人家园为目标的社区公益活动的举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的举办呈现出如下特性:

一是参与主体多。本次提案大赛不限年龄、不论身份,但凡有热情、有想法,想为社区做点事儿的个人团体都可以参与进来。故开赛以来,从退休教师到在读学生,从社工人员到企业职员,从私营个体到国企员工,从专业专家到团体掌舵,各行各业,各龄各段,大家都积极广泛地参与进来,为社区的提升建言献策。

二是参与内容多。大赛从开始至今,所有希望征集到的和实际征集到的提案足足涉猎到了5大方面:1.包括传统文化或手工艺传承、社区文体活动等的文化体育类;2.包括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寻访、财产安全、防灾减灾演练等的安全防范类;3.包括家庭、物业、邻里纠纷调解等的矛盾调处类;4.包括对社区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妇女、残疾人、外来人员等的社区服务类;5.包括社区环境维护、环保理念教育等的环境保护类。但凡能为社区谋取福利,参与大众可谓不遗余力。

三是参与成效多。本次通过评审的提案有翡翠衣架便民服务、宝贝计划之幼小提升班、朝夕书香乐——亲子早教之绘本祖孙共读公益推广、小区楼道空间视觉优化、辣妈坊——全职妈妈互助提升计划、亲子互动小课堂、日出放映社——百忧解互助会、艺术点亮生命、废旧车辆清除、守望家园·文艺健身、温馨游乐园项目、“会说话的亭子”——小区休闲凉亭修缮与文化建设项目、“画笔里的童年”——手绘艺术墙画、“义心一益”长者服务、传承文化魅力·永驻快乐童心,共计15项提案。这些提案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居民有序参与社区建设,整合社区相关资源,凝聚社区民心共识,提升社区公益服务,为积极稳妥地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作出了贡献。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