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龙虎塘街道祥龙社区举行“阅读是最好的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数:   字号:〖

9月17日下午,新一期的妈妈课堂在小蝌蚪童书馆举行,讲座主题是“阅读是最好的教育”,本期课堂邀请的老师是书式生活儿童阅读学院院长、儿童越长推广人、儿童全息阅读倡导人姚澄老师。

姚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要让孩子爱上阅读”开始,阅读能力是任何学习的基础,因为每一门学问都从阅读开始,有了一个良好的阅读能力是学好各科学问的开始。都说爸爸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家庭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也十分的重要,大家都可以从睡前阅读开始,每天陪伴孩子阅读半小时左右;家里也可以增加书柜,增加藏书量,让家变成一个处处有书的地方;还可以经常带孩子去书店逛逛,感受阅读的氛围。最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书,可以从五大主题入手:家庭亲情、认识自己、奇趣自然、历史洪流、尊重生命,从选择孩子感兴趣的书开始阅读。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还和姚老师进行了互动,提出了自己在阅读中碰到的问题,得到了姚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们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亲子阅读对孩子各方面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更明白了阅读能够带给孩子精彩的人生,阅读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认识,亲子阅读是现代孩子不可或缺的必修课。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