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区代表队荣获2017年常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综合素质,加快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实施,推动常州市少先队工作及新时期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奋发向上的风采。11月2、3日,2017常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星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全市各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各辖市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我区三井实验小学徐红海、龙城小学王壹铭、春江中心小学何倩、新桥实验小学沈倩、泰山小学李春花、薛家中心小学贺维娜6位辅导员在区总辅导员秦琳的带领下,组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展现了新北区大中队辅导员扎实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为新北区少先队工作赢得广泛赞誉。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红领巾寻访”活动案例视频展示、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辅导员专业技能集体展示、户外少先队研学活动辅导展示四个项目。虽然准备时间紧迫,但我区6位辅导员老师克服困难,在团区委和工作室的指导下,抓紧课余时间认真设计,全力参与,全心准备。

活动案例制作佳

在全区各校征集的基础上,我们精心挑选了5个红领巾寻访活动案例视频参加此次展示。精心的设计和精良的制作,获得专家的好评。

专业知识齐努力

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于11月2日下午以闭卷形式进行,全面考察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我区6位选手赛前精心梳理题目,制作题库“宝典”,努力做到最好。

技能展示展活力

来自武进区、天宁区、钟楼区、新北区、金坛区、溧阳市、局属初中的7支队伍,分别围绕“红领巾小健将”足球活动、“红领巾小百灵”歌咏活动、“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红领巾小创客”创新创意创造活动、“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红领巾小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六个主题进行微队课的设计。我区抽到的主题是“红领巾小志愿者”,辅导员围绕“爱立方”志愿服务队的服务,从快递服务、快递温情,到快递幸福,层层递进,以说唱、表演、朗诵等形式展示了我区辅导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素养。独具匠心的设计思路,自然大方的技能展示,也征服了在场所有的领导和评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研学辅导显实力

在研学活动中,依托从我区“孟河医派”江苏医家一大流派,“博施济众”是这一派系人物的核心的品格,精心辅导孟河中心小学的“大孟想家”研学小队开展了以“寻孟河医派 做大孟想家”为主题研学活动。此次研学设计层层推进,螺旋上升,从匾额到派系,到一类人,最后汇凝练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升华了此次研学的核心理念,更呼应了“大孟想家”这一主题。

经过多番激烈角逐,我区辅导员在此次风采展示中硕果累累:

三井实验《少年强则国强——战狼小队在行动》红领巾寻访案例获特等奖,薛家中心小学《寻找最美”消防安全员”》、奔牛实验小学《学习军人精神 从小树立雄心》红领巾寻访案例获一等奖,西夏墅中心小学《寻访强军梦 做有志少年》、常州市龙城小学《红领巾寻访强军梦》红领巾寻访案例获二等奖;我区代表队获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团体二等奖、辅导员专业技能集体展特等奖、获户外红领巾研学活动辅导展示二等奖。我区荣获辅导员专业技能展示团体二等奖。

徐洪海、王壹铭两位辅导员老师还代表常州,在江苏省辅导员风采大赛的舞台上一展新北辅导员的风姿!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