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记2017年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新北区第二次少代会精神,把握少先队工作总体方向,促进辅导员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科学发展,2017年8月17、18日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新北区薛家中心小学奥园校区举行。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全区各小学大队辅导员及部分骨干中队辅导员共138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的培训班。

 

有味道——让红领巾更温情

弥漫浓浓队味儿:8月17日上午,在庄严而规范的出旗仪式中,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开班了。138位辅导员,为胸前的红领巾齐声高唱!常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出席并讲话,区总辅秦琳主持了开班仪式。

掌握地道中国味:“中国少年先锋队鼓管乐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常州市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巢春林围绕鼓号队这支“有地地道道中国味”队伍成立的重要性、鼓号队的组建方法、队员选择等内容一一阐述,时而敲响激昂的鼓点,时而吹起嘹亮的号角,铿锵鼓乐声始终回荡在会场上空。

明晰工作大方向:江苏省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扬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吴立宏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建设新江苏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的讲座,深入解读江苏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帮助新北区全体少先队辅导员领悟了少代会精神,全面科学地把握新时期少先队工作方向,适应新形势。

同时,围绕此次工作报告和《少先队改革方案》,四个片区的辅导员还进行了片区间的“辅导员队队碰”,围绕各自的选题展开了“头脑风暴”。




有存在——让少先队可触摸

8月18日上午,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的成员们在区少工委主任秦浩杰、区总辅秦琳的带领下,参观了实践基地。

大美大新北:来到新北区政府的常州国家高新区展示中心,通过印象高新区、宏图高新区、智慧高新区、精彩高新区,向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全面展示常州国家高新区传承悠久灿烂的文明传统,见证波澜壮阔的城市化进程。

大美新北少先队:在少先队员地带领下,辅导员们参观了新北区圩塘中心小学少先队农耕文化馆,走进了圩小“农趣园”,并欣赏了圩小红领巾锡剧社表演的“双推磨”、“我是一颗革命的种子”等节目;薛家中心小学奥园校区规范的队室、多功能的心理室、书吧等特色阵地,所有辅导员们无不被两所学校展示红领巾特色、文化、阵地而啧啧赞叹。




有态度——今天我们这样做辅导员

常州市教育局宣传处丁皓处长告诉我们——要做具有新媒体素养的辅导员:把控舆情,借力借势,我们少先队工作才能发出更大更强的声音。

天宁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名辅工作室领衔人郦少春部长告诉我们——要做科研型辅导员: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我们的少先队工作才能走得更深、更远,更有延展性和生长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新北辅导员将在星星火炬的道路上一路欢歌,携手同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