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团中央书记处徐晓书记一行调研新北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9    浏览数:   字号:〖

8月8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一行到新北区调研共青团工作,考察了青年社会组织发展、青年创新创业、网上共青团建设等工作。团省委副书记司勇、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区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副区长陈建生、团区委书记张沁怡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晓书记一行参观了河海街道H5次方公益空间,实地考察了青年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工作,详细询问了青年社会组织如何落地社区服务,并与龙城救援队队长助理黄健进行了亲切交流。

河海H5次方公益空间是青年社会组织落地社区服务的门店,目前入驻19家社会组织。空间以“互助、共享、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助力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民生”为目标,秉持“政府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党群组织引领、社会各界监督、人民群众受益”的发展思路,打造集“社会组织咨询(展示)窗口、公益人才实践基地、公益资源对接平台、公益创意交流空间”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在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徐晓书记听取了专职社工丁颖颖有关中心公益生态圈和入驻社会组织的介绍,参观了培育孵化区、路演活动区和交流培训区等物理空间。参观过程中徐晓书记详细了解了第四届新北有i·益起来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对大赛创新设置的供需双选会表示肯定。随后,在全市召开的青年社会组织座谈会中,来自新北的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和向日葵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负责人参与座谈。

下午,徐晓书记来到嘉壹度青年众创空间考察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及网上共青团建设。团区委张沁怡书记为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嘉壹度建设理念、建设历程、运营架构等发展的情况,实地参观了嘉壹度一期创新工场的孵化区和嘉壹度二期(Templab温度加速器)空间,并与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青年之声·嘉壹度FM的录播室,了解青年之声电台日常工作情况。参观过程中,徐晓书记同电台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小编朱玲智还向徐书记介绍往期节目的花絮照片,并赠送了青年之声·嘉壹度FM的精选刻录光盘。徐晓书记对新北团区委“线上+线下”创新服务青年的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参观过程中,徐晓书记还为新北区网络社群团工委进行了揭牌,对团区委凝聚新兴青年的做法表示肯定。网络社群团工委是新北团区委面对互联网时代对青年工作的挑战,为打造新兴领域“原住民”身边的共青团,提升团组织的有效覆盖等方面做的有效探索,按照“有规模、有活动、有活力、有领袖、纯公益”的标准梳理出网络社群,进而成立新北区网络社群团工委,同时,以网络社群为单位成立团支部,将28周岁以下且发展条件比较成熟的社群青年纳入团支部管理,由本社群青年领袖或核心成员担任团支部书记。

下一步,新北团区委将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发展、青年创新创业、网上共青团建设取得更好地成绩。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