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新北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数:   字号:〖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庆祝建区25周年,区党政办、团区委精心组织80名优秀少先队员开展了“童心献礼十九大 童眼喜看新新北”参观高新区新貌活动。区党政办副主任谢红婷、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及新北区少先队工作室的部分成员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寻访第一站:美丽村庄——西夏墅梅林村

在队旗的引领下,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们跟随着梅林村的解说员阿姨,参观了梅林村的村史馆和梅林村博物馆,追忆梅林人过去的艰苦岁月。随后他们还参观了儿童科普乐园、长巷里自然村、东林寺、梅村古戏楼等,伴随着道路两旁望不尽的大草坪,少先队员们对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农民富裕,极具水乡风情、文化内涵、科普氛围的美丽乡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寻访第二站:强身健体——常州奥体新北(春江)全民健身中心

队员们跟随健身中心的引导员们,参观了50米室内标准恒温泳池、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力量训练等运动项目场馆,不论是辅导员还是少先队员,无一不赞叹这健身中心的规模之大,感叹新北区的飞速发展,即使是小村镇也能让居民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寻访第三站:天人合一——常州光合天能有限公司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中国光伏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观看了天合光能公司的简介视频,随后又看了公司覆盖的区域模型,以及真实的太阳能板的模型。队员们对太阳能科技的发展不禁啧啧赞叹,各个都沉浸在太阳能技术的魅力中。

 

寻访第四站:梦幻空间——迪诺水镇

最后红领巾们来到了世界唯一恐龙主题游憩型商业公园——迪诺水镇。迪诺水镇以开放式生活街区的形态,将“便捷、开放、休闲、游憩与欢乐”融入商业消费中,既改变了传统商业密闭空间的沉闷气氛,提升了购物的乐趣,又赋予了商业新的生命力,增强了商业的竞争力。跟随着辅导员老师的脚步,队员们依次乘坐了全球最高观光塔。从高塔之上,队员们俯瞰新北区新面貌,林立的高楼,遍地的绿化,都带给队员们前所未有的体验。

 

本次参观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进新农村,一睹美丽村庄的风采,了解科技在推动农业、工业和改善人类生活中的巨大作用,也体会了科技兴国的重要内涵。这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从书本中走出,真真切切地感受家乡新北区的巨大变化,真心实意地赞美家乡,并从小培养起热爱家乡的自豪感,树立为建设家乡而努力学习的意识。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