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春江微公益:开展“五月粽飘香 端午齐相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数:   字号:〖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表达对正在建设常州地铁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5月26日,春江微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安家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科、安家中心小学组织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70余人,走进中铁四局常州地铁一号线经理部开展了“五月粽飘香 端午齐相聚”活动。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潘文丽参加活动。

   



在施工现场门口,中铁四局常州地铁一号线经理部安全总监采取播放视频和现场解说的方式,带领大家观看、学习并实地参观了正在施工建设的地铁主体结构、龙门吊作业及盾构施工等一系列施工工法。每路过一个施工地点,赵总就停下来向大家详细介绍其工艺和特点。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非常高涨,不时就好奇的地方提问,陪同的技术人员都耐心地一一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都兴奋地交流着自己的感受,想象着未来地铁通车后的情景。


回到活动室,当学生们看到志愿者们正在拿着粽叶、糯米、红枣、鲜肉等食材在包着粽子,大家也高兴地纷纷加入到包粽子队伍中来。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折粽叶、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生们忙得不亦乐乎!学生们的行动也给全体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通过开展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体验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与乐趣。同时,也了解了当前地铁建设进程,畅想了未来美好地铁生活,切实增强了感恩意识 。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