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 红领巾放飞中国梦——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三次活动暨第一、二片区少先队课程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数:   字号:〖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鼓号响彻四方。5月25日,新北区少先队活动课程第二次观摩活动暨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三次活动在春江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新北区少工委主任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秦浩杰、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新北区少先队副总辅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邱瑶等领导和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和来自全区各校的辅导员代表等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篇章:金色的鼓号,红领巾与梦想同行

在春江小学红领巾解说团的带领下,辅导员们参观了春江小学红领巾活动基地——非遗馆和地球村。“面向世界培育有民族根基和世界眼光的中国人,让每一个少先队员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是春小地球村与非遗馆的核心理念。红领巾解说员们自信、精彩的解说给所有辅导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招展的队旗舞起,春江小学少先队鼓号队用整齐划一的队形,以及嘹亮的鼓乐声,表达了队员们为红领巾骄傲,为祖国自豪,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之美好的心声!也震撼了所有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

 

 

 

第二篇章:飘扬的队旗,红领巾共筑强军梦

龙城小学四(3)中队以“红领巾 共筑强军梦”为主题,在规范整齐的整队仪式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环节环环紧扣,分小组以“论强军风骨  ”“访强军之路”“筑强军之梦”等环节层层递进,运用多元的形式,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参与到筑强军梦想中来。

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辅导员们的一致赞扬:充分肯定了该活动选题准、立意新,在队员们的心中播下强军梦。相信龙城小学的队员们一定会在强军梦的道路上,一起怀揣梦想,放飞希望。

 

 

 

 

 

第三篇章:成长的队员,红领巾放飞中国梦

少先队员的活动基地的打造和少先队队干部的培养一直是困扰辅导员的难题。国英小学的陈旭琴辅导员,分享了国英小学打造少先队员的第二家园——“萌娃快乐成长营”的优秀经验,让在座的所有辅导员收获颇多。

 

来自各片区的中队辅导员和大队辅导员,围绕“少先队干部的培训和组织”进行了对对碰,辅导员的智慧分享,马丽老师的精彩点评,都给少先队辅导员们带来许多启发。

 

 

 

最后,区少先队总辅秦琳老师作了精彩点评,精彩的鼓号队和基地的展示、“既严肃又时尚”“既庄严又活泼”的队课,让队员在活动中快乐地享受,幸福地成长。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全区辅导员的聚会,更是视野开阔的精神大餐,观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清晰努力方向,前行的脚步会更加坚实。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