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团区委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之走访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数:   字号:〖

全区“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以来,团区委积极行动,在走访挂钩联系村镇群众之外,结合自身工作,走进辖区内社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3月24日下午,在新北区团委副书记潘文丽的带领下,团区委一行来到位于三井街道绿洲家园内的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

常州市新北区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11年7月,主要为自闭症、发育迟缓、学习障碍等相关发展障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和家长咨询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训练发展障碍儿童180多人次,其中47名儿童进入幼儿园,33名进入小学,现有在训儿童32名。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向日葵负责人张云向团委介绍了中心运行情况,也反映了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自2008年4月2日被设立为自闭症日以来,经过近几年的宣传,很多人听说过“自闭症”,但真正了解自闭症的人寥寥无几。与此同时,虽然社会环境的接受度已经有所改善,但自闭症孩子和家庭仍然面临巨大的困难,主要表现在:对自闭症的严峻后果认识不足;人文环境尚未足够友善;缺乏有效教育;大龄自闭症人的出路渺茫和社会保障体系不够完善。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认识、了解这些孩子,从而更多地理解、宽容和接纳他们,向日葵中心每年都会利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举办系列活动。针对今年第十个“自闭症关注日”,向日葵康复中心将在恐龙园迪诺水镇开展“用心弥补、让爱发光——关爱星星的孩子”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公益讲座、现场咨询和义卖义演来传播相关知识。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张院长向我们反映当天需要新北区两所小学提供文艺演出,并希望能有高校志愿者配合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在活动举办前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家长朋友们关注与参与。为此,团区委工作人员现场立即做出答复,对接泰山小学和百草园小学参与义演义卖活动,由建东学院志愿者协会参与志愿服务,由新北团区委微信公众号“新北有i”来协助宣传推广此次活动。

张院长在交流中表示,中心做了8年的时间,以前从没有想过要和政府打交道,只想靠自己一点一滴慢慢熬出来。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也是在和其他社会组织交流的过程中,她慢慢接受了新时期需要她做出改变的想法。所以,在中心未来的发展中,她希望我们团区委能多帮忙对接一些社会资源和媒体资源,给更多的自闭症和各类障碍儿童及家长带来希望和温暖。团区委工作人员将张院长的问题都一一认真记录下来,填写“问题清单”,并建立长期联系机制,确保中心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中心的发展也能够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