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2017年新北区少先队活动课第一次观摩活动暨新北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数:   字号:〖

春分时节,花开烂漫。2017年3月17日下午,2017年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暨第一片区少先队课程教研组活动在新北区百草园小学举行。新北名师工作室导师团成员市级工作室领衔人秦琳、区工作室领衔人王小鹰和邱瑶,以及四个片区少先队教研中心组长和工作室所有成员、各校大中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第一片区教研组长、片总辅导员国英小学的陈旭琴老师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议程:“看听议研”少先队活动课观摩、学习《少先队改革方案》、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听课程:从实例练说课

三井实验小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大队辅导员吴海燕老师为我们再现了在2016年江苏省少先队活动课《寻找最美“低头族”》的案例说课现场,该说课案例活动获得江苏省一等奖,说课展示后,吴海燕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通过观摩说课,学习经验,我们在如何设计活动,如何练习说课等方面有了启发。

看阵地:从实景中学布置

在百草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红婷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红领巾讲解员地陪同解说中,我们参观百草园小学的校园文化,参观了他们的少先队室、心理咨询室等少先队阵地建设,与会辅导员不由啧啧赞叹。

队队碰:从讨论中找方法

围绕“如何进行少先队活动课设计”这一主题展开了“辅导员队队碰”,由各片区辅导员老师代表经过前期的学习准备,以座谈的方式,轻松愉快地畅谈活动设计的经验,从主题确定前瞻性、路径设计清晰性、环节设计层次性、形式确定新颖性等方面,结合具体活动案例进行了分享,让与会的辅导员收获颇多。


研特色:在研究中提质量

这一环节,由龙虎塘实验小学的徐文英老师从科研的角度作了题为“辅导员的分层培训”的分享,介绍了该校在辅导员培训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总结。

话改革:在学习中明方向

观摩活动后,新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秦琳组织所有的辅导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学习和领悟了《少先队改革方案》的精神,让大家在学习中明确了少先队工作的新方向!

最后总辅导员秦琳组织全体工作室成员召开了2017年新北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第一次会议,部署了学年工作计划,组织讨论了片区工作室学年重点工作和研究方向。

相信,新北区少先队工作在工作室的引领下,高举火炬,必定一路欢歌前行!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