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新北有 i(新北有爱)
发布日期:2016-06-30    浏览数:   字号:〖

     “新北有i”是2013年8月,新北团区委成立的全市首个区级团委微信订阅号公众平台,含义是“有我、有爱,更精彩”,我们习惯称之为“小i”。截止目前,“小i”已集聚粉丝超过6万人,日均阅读2000人次以上,成为青年了解时尚公益信息资讯、进行互动交流、传播正能量的文化新阵地。

    一句话定位:青年了解时尚公益信息资讯、进行互动交流、传播正能量的文化阵地。

    三个具体功能定位:1、青年群体虚拟网络集聚平台:当前,大量青年,尤其是以“80、90、00后”为主体的青年在网络虚拟社会集聚,产生了一批“手机族”、“低头族”,之前有个调查,说人均每天看手机的次数是150多次,青年应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微信为代表的社交软件已成为青年居家旅行,必备之物。“小i”就是要把握这种新形势,在网络虚拟阵地中占有一席之地,最大限度地覆盖和影响青年。2、青年群体社会化动员平台:传统的学习、开会、听报告这种面对面或层层发动的青年组织化动员模式已经不符合青年需求,而开放性、参与性、互动性、时尚性的社会动员方式更加得到求新、求变的青年群体认可。“小i”就是让青年动员方式社会化、扁平化,工作开展效率更高。如“高铁音乐喷泉招募志愿者”微信一经发布,受到了粉丝们的强力围观,3天组织动员了250人阵容的志愿者服务队伍。3、青年群体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小i”的运行结合日常团工作,但又不以团工作内容为主,根据青年的实际需求,陆续开设了i新北、i活动、i公益、i关注、i创业、i福利、i电台、i分享等8大栏目,除了定期发布精彩的时尚讯息、开展公益活动外,还提供自有文化产品和文化阵地。如策划制作了马年专属书签,《新北有爱》、《恋爱操作团》、两季《嘉壹度创业公益宣传片》青春微电影等。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