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6-30    浏览数:   字号:〖

    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新北区团委联合区政法委、民政局、检察院等部门共同打造的,集孵化培育、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合作交流、风采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青年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中心于2015年7月启动运营,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设有孵化培育区、培训分享区、成果展示区、会议洽谈区、管理服务区等功能区域。

    中心以“政府资金支持、专业团队管理、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组织受益”的运作模式,为入驻的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团队)提供空间支持、信息咨询、能力建设、项目评估、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等六大领域的服务,并探索建立区青少年公共服务购买中心,构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市场需求等多方对接的平台,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青年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我们的定位:

    社会组织行业交流平台

    政社企跨界合作平台

    青年志愿者资源平台

    我们的使命:促进社会组织成长,探索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健康公益环境,共创公益普惠社区。

    我们的口号:燎原之火,取之萤星  点点萤光,大爱无疆

    我们的服务:

    1.空间支持: 为入孵的社会组织(公益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活动场地,为公益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2.信息咨询:为社会组织成立、变更和年检提供咨询和辅导,提供日常财务托管和法律咨询,解读与社会组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

    3.能力建设:为社会工作人才提供交流、实践、培训的机会和平台,聘请专业机构为入孵的社会组织(公益团队)提供包括公益项目策划执行、组织战略规划、志愿者管理等在内的多方位能力建设服务。

    4.项目评估:结合政府相关部门对社会组织规范性建设的要求,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方面,对社会组织进行评估。

    5.资源对接:依托区青少年公共服务购买中心,公布政府购买服务事项,发布社会组织项目信息,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和青少年公共服务,实现政府与青年社会组织的无缝对接。

    6.宣传推广:展示、推介社会组织工作成果,提高其知名度和影响力;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传播公益理念、践行公益行动,营造良好的公益文化氛围。

    入驻条件:

    1. 认可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宗旨,遵守法律法规和中心相关规章制度;

    2. 愿意同共青团组织协力发展,重要业务活动接受中心的指导;

    3. 尚未登记成立的公益团队,或登记成立不满2年的社会组织;

    4. 组织服务内容为关爱帮扶类、助困助残类、法律援助类、维权保护类、兴趣爱好类等围绕青少年开展的服务类型;

    5. 有明确的服务对象,清晰的组织使命,具体的工作计划、项目和目标,有一定的动员社会志愿者和社会公益资源的能力;

    6. 把服务对象的福祉放在第一位,通过专业的服务项目为其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入驻流程:

    申请-审核-批准-签约入驻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