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常州市新北区团委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公示
发布日期:2016-08-04    浏览数:   字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青年组织发展工作

    (1)统筹指导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团的组织和阵地建设。

    (2)统筹指导全区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年自组织及其他青年社会组织的培育、建设、服务和管理工作。

    (3) 组织企业青年、农村青年、创业青年、社会青年等参与岗位建功、科教兴农、素质提升、公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活动。

    (4)负责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划,指导全区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和阵地建设,承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日常事务。  

    (5) 负责新北区青年联合会秘书处日常工作,做好全区有关青少年外事工作。

    2.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1) 协调资源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培训交流、公共服务、政策咨询、金融支持等各类服务。

    (2)建立健全青年就业创业信息数据库,负责青年就业创业阵地及相关工作的调查研究。

    (3)负责指导嘉壹度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督促提升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的日常运营和管理水平。

    (4) 负责常州国家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3.学校与少年工作

    (1) 研究、指导全区中、小学共青团的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和科技活动等工作,指导中学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2) 负责区少工委的日常工作,研究、指导全区的少先队工作,抓好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

    (3)协助相关部门,研究、指导全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加强全区青少年维权工作的体系建设。

    (4) 负责研究指导全区青少年宫、青少年服务中心等校外阵地建设。

    (5) 协助有关方面办理与少年儿童工作的相关事宜。

    4.综合服务工作

    (1) 协调各部门工作,督促落实服务型共青团组织建设的具体实施办法。

    (2) 做好全区基层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团干部教育培训。

    (3) 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做好各项决策、任务、要求的下达和督查工作。

    (4)负责组织各类青年典型培养、挖掘、表彰和管理工作,推优入党。

    (5) 负责全区团内情况统计和团费收缴管理工作。

    (6) 做好团区委与其它单位的沟通和联络工作,负责文秘、信访、保密、档案、财务、资产管理及机关值班、保卫、接待等机关行政事务。

    5.新媒体服务工作

    (1) 推进共青团信息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构建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新阵地、新渠道。

    (2) 指导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青年及青年工作的调查研究,注重全区青年文化建设,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

    (3) 组织指导全区共青团工作及各条战线优秀青年典型的宣传报道,负责各平台的运行、维护。

    (4) 提供和编写团员青年学习教育材料,负责编辑《新北大学生村官报》等刊物。

    (5) 负责“新北有i”新媒体服务发展中心日常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部门内综合服务部、青年组织发展部、青年就业创业部、学校与少年部、新媒体服务部。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优化组织架构。根据当前共青团重点,优化调整服务型共青团组织架构,设置“青年组织发展部”、“青年就业创业部”、“学校和少年部”、“综合服务部”、“新媒体服务部”五个部门,积极发挥“i青工程”作用,开展第三批“i青工程”选派工作,配强团区委工作人手。同时完善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运行架构,探索运用购买服务来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服务,提升嘉壹度运行水平。

    2.完善区镇两级联动机制。建立区、镇(街道、直属单位)重点工作项目两级联动机制,年初发文明确重点工作内容及完成时限,全程跟踪、有序推进。联合新桥镇、罗溪镇、城建局等基层团委开展的高铁公园运动嘉年华、溪心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赛、青春公益课堂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激发了基层活力,实现了全团工作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通力合作。

    3.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团区委打造了集7万粉丝的“新北有i”微信平台等一批品牌项目。基层团组织以“一镇(街道)一特色”为抓手,推进镇、街道专兼职团干部队伍以及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打造“溪心公益”、“电子团刊”、“村官微力量”等团建特色品牌。组织基层团干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观学习,不断开拓工作思路。以“三严三实”为主题,联合工会、妇联赴延安开展主题培训班及系列活动,提升基层团干综合素质。注重非公企业、青联等基层组织建设。

    4.联合区民政局打造萤火虫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并尝试建立新北区青少年事务服务购买中心,构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市场需求等多方对接的平台,统筹开发具有现实需求和长久生命力的青少年服务产品。依托恩派、梁嫣红工作室等支持,引进益点心程、喜服绘、小橘灯、灯塔萌、THINGING+、想说、橙果、人人户外俱乐部等8家公益社会组织。联合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领袖培训班,推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探索青少年维权工作品牌,开展第二届“新北有爱,益起来”青少年公益创投大赛,55个优秀项目获得6.2万元资金扶持,推动了公益理念广泛传播和公益社会组织规范化发展,从更大范围内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群体工作。

    5. 构建嘉壹度平台体系。重点提升嘉壹度创新工场一期平台,并推进实施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二期载体建设。推行平台战略,借助市场化力量推动《众创空间》嘉壹度创业媒体、辛巴达众筹平台、嘉壹度青年创业主题咖啡馆、e+创业学院等平台建设,集聚青年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实现嘉壹度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吸引各类创业青年2000余人次参观、咨询和交流,近100个创业项目成功入驻。嘉壹度获评“省级众创空间”、“全省共青团创新创优成果一等奖”等荣誉,李学勇省长也给予肯定。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区委书记吴晓东等各级领导莅临嘉壹度调研指导。

    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举办两期嘉壹度“SYB创新训练营”和一期嘉壹度创新思维训练营,邀请北京、上海以及本土等知名创业投资大咖现场交流,吸引4000多人次互动参与。举行2015嘉壹度大众创新节,评选出10个大众创新的集体和事件,聘请一批来自小米、创业邦、飞碟说、淘常州等企业家、投资家、创业者担任嘉壹度青年创业导师。参与区政协大众创业专题协商工作,参与撰写协商调研文章,在全区范围掀起鼓励大众创业、支持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鼓励青年岗位建功。组织优秀青年参与竞选常州市“十大科技新锐”,金刚网络王鹏勃、爱尔威智能科技左国刚成功当选。开展第四届“青年三创之星” 、“2015嘉壹度大众创新奖”评选活动,挖掘、选树出20名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典型。加强“青年文明号”创建和管理,对8家2014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进行年度考核。

    6.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统揽,构建一体化分层教育体系,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五四青年节、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等重大节庆日为契机,依托“新北有i”新媒体服务发展中心,在学校、农村、机关、企业、社会青少年中分层分类开展“红领巾寻访”、“与信仰对话”、“我的中国梦”、“青春公益课堂”、“奋斗的青春最美”等主题系列活动。加强榜样的选树与表彰,评选出64名省“好少年”、640名市“好少年”、1278名区“好少年”等青少年典型。围绕新北区少先队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活动,设置“红领巾最强音”、“红领巾亮品牌”、“红领巾显特色”、“红领巾小主人”四类子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并探索征集具有高新区特色和广泛群众基础的少先队logo,运用微视频、动漫等形式来激励和培养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第二部分 新北区团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下载:2015年常州市新北区团委收入支出决算表(内含十二张表)    

    第三部分 新北区团委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财政拨款249.68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7.71万元,合计287.39万元。

    二、支出决算

    本年度合计支出决算28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89万元,合计287.39万元。

    1.从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2.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2.1万元,主要用于群众团体事务,包括行政运行和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4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6.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2.从经济科目分类,包括基本支出39.80万元、项目支出240.70万元。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的说明:常州市新北区团委“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6.1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2万元。主要用于团区委书记随团省委考察团出访新加坡相关费用。

    2.公务接待费支出1.88万元,主要是用于团区委日常招接待产生的接待支出。共30批次,230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4.培训费决算支出12.68万元。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130人数。主要为召开2015年新北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区群团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5.会议费决算支出1.61万元。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8个,参加会议590人次。主要为召开嘉壹度SYB青年创新训练营、2015年新北区共青团工作思路研讨会、共青团新北区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新北区少工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2015嘉壹度大众创新节”颁奖典礼、2015年共青团新北区委半年度工作会议、2015秋季嘉壹度SYB创新训练营、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二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暨常州高新区“萤火虫”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嘉壹度TEMPLAB首期创业训练营。

    与2014年相比,“三公经费”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为用于接待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参观调研批、人数有所增加,产生的日常接待费用有所增加。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