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领导讲话 青年社团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网上团校
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7-01    浏览数:   字号:〖

    各镇团委、街道团工委,直属单位团组织,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推进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公益项目“三社合一”工作改革,挖掘和培育公益人才,进一步助推公益事业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经研究,决定举办“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大赛由区委政法委、区安监局、团区委、区民政局主办,由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6年7月—10月

    二、大赛主题

    新北有爱·益起来 

    三、参赛对象

    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或以青年为主要成员的各公益社会组织、拟登记社会组织,大中学校的学生社团组织,且在常州市新北区开展活动。

    (已获得省公益项目大赛奖项和市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的项目不再申报)

    四、项目申报类别

    1.帮教重点青少年群体公益项目

    2.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公益项目

    3.阳光助残青少年公益项目

    4.扶贫助困青少年公益项目

    5.青少年教育助学公益项目

    6.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公益项目

    7.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公益项目

    8.其它领域青少年公益项目

    五、大赛流程

    1.项目征集(7月1日-7月17日)

    主办方通过网络、微信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发布,参赛对象可自行通过“新北青年”网站或“新北有i”微信公众号下载项目申报表(附件1)及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写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853666370@qq.com,联系人:郭峥春、丁颖颖,联系电话:85127820。

    2.初审(7月18日-7月22日)

    团区委与相关局办组成初评委员会针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实施方案、创新性、服务对象等进行初审,确定30个入围项目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3.宣传众筹(8月1日-9月30日)

    利用微信、网站、团属媒体等进行宣传展示,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社会传媒向青联青商、企业、公益创投组织、社会爱心人士进行推荐,通过腾讯公益、辛巴达众筹平台募集项目发展资金。

    4.专家指导及培训(拟定8月进行)

    主办方将委托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对30个入围项目进行前期培训指导,并前往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现场考察、交流和学习,就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专业化的指导意见。

    为了保障入围项目的实施,主办方将统一拨付5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

    5.项目实施(7月22日-9月30日)

    根据计划,各项目实施单位在各地实施项目,所有接受资助的项目在结项后需上交:活动总结材料一份(不少于1000字),能反映项目主题、实施过程的图片10张以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活动视频、新闻采访报道等)。上海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将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筛选出10个重点项目进入终审。

    6.项目终审及总结表彰(10月初)

    邀请专家学者、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社会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组成专家评委会对重点项目进行终审,评审采用PPT介绍、现场问答以及查阅材料相结合的形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通过“新北有i”等相关媒体公布评选结果,进行项目成果展示。

    六、奖项设置

    共评选出30个优秀公益创投项目并颁发证书。

    一等奖项目2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10000元;

    二等奖项目3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6000元;

    三等奖项目5个,每个项目资助资金3000元;

    优秀奖20个,每个项目资助启动资金500元。

    七、评审标准

    1.定位公益性。项目服务指向明确,与政府目标契合,受益群体精准,公益色彩突出。

    2.需求广泛性。针对的社会问题和所涉及的社会服务需求具有广泛性,项目实施后能在较长时间内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3.方法创新性。项目理念、操作模式、参与方式、受益群体的分析等具有创新性。

    4.项目示范性。项目的运作模式可以进行推广,对推动社会建设具有示范性价值,能体现创投资金放大效应。

    5.机构专业性。执行机构有清晰的使命和宗旨,有科学的组织结构,有精准的经费预算,有合理的进度安排。已在民政注册通过的社会组织在终审时将会给予适当加分。   

    八、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参与本次赛会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科学谋划。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动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或以青年为主要成员的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各公益社会组织参与到赛会中来。

    二是整合资源、强化支持。加强资金、项目、人员等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公益社会组织、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等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并落实项目资金保障等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进行专题报道,形成声势。

    附件:1.“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申报表

          2.“新北有爱·益起来”——新北区第三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申报书

    

                                                                                                                                                                               
                                                                                                                                            2016年7月1日

    

 
友情链接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电话:+86-519-85127820 邮编:213022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23232号